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民生保障

同谱和谐劳动关系曲,共筑不锈钢产业梦 ——福安市人社局积极推进新时代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

来源:宁德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 : 2024-01-31 15:37
    推进新时代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一直是福安人社部门的努力方向。为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2024年1月5日福安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明莹带领人社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前往福安市不锈钢产业巨头青拓集团进行走访,了解创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开展情况,近距离倾听企业及企业工会心声。

  座谈会上,郑明莹听取了青拓集团全面落实劳动合同、保障职工劳动报酬、休息休假、劳动安全卫生等基本权益工作开展情况。深入了解青拓集团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2016年成立以来对推动企业健康发展、劳动纠纷内部化解的积极作用,并就劳动关系维护、技能培训、员工招聘等问题与企业进行了探讨交流。

  郑明莹强调,构建规范有序、互利互赢、和谐稳定的新时代劳动关系,有利于提高职工权益保障水平,优化营商环境,为助推我市不锈钢产业高质量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保障。福安市人社局将继续发挥部门职能优势,积极探索劳动关系全过程服务机制,提高和谐创建培育指导水平采取有力措施,形成工作合力,为企业提供贴心优质服务,为福安市高质量发展增添人社风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