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民生保障

福建宁德: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两指引、一指南”宣传月活动

来源:宁德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 : 2024-03-15 15:03
  

    为贯彻落实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工作部署,促进劳动关系和谐与社会稳定,近日,福建省宁德市人社局以新就业形态政策规定、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就业创业政策和社会保险政策为重点,协同联动市县两级人社部门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两指引、一指南”宣传月活动。

  一是政策法规线上宣传。充分运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集中推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休息和劳动报酬权益保障指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规则公示指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服务指南》等,致力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依法维权意识。

  二是开展普法志愿活动。组织“蒲公英”普法志愿者,在2月19日举办的“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现场开设宣传点,面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并进行现场解读,营造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

  三是开展用工指导服务。通过走访座谈等方式,深入企业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两指引、一指南”等政策进行宣传解读,帮助企业和劳动者掌握指引、指南的相关内容和有关规定,助力企业依法依规用工、持续健康发展。

附件下载: